解九:

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奥兰多环球影城里面的哈利波特主题公园是世界上最棒的游乐园!

终于圆了我的梦想啊。总的来说,超级逼真,跟电影里的一模一样。

首先介绍一下,哈利波特世界是环球影城里的一个主题公园,大部分在冒险岛小部分在环球影城,中间有个霍格沃茨列车连接(需要加钱),我今天划分了整一天去玩这个主题公园。以及这个主题公园是罗琳以及电影团队授权并且参与建造的,开业剪彩时所有主演都来了,以及大部分的过山车里都有主演专门为游客录制的视频音频等等。

首先我们是从冒险岛进去的,直奔主题公园,先是来到了Hogsmeade,真的跟电影里的一模一样,有honeydukes蜂蜜公爵店,有卖比比多味豆 巧克力蛙 果冻鼻涕虫 甘草魔杖等零食卖,还有owlpost猫头鹰邮局,ollivanders魔杖店,这个魔杖店在环球影城部分更好,到时候再讲。当然也有卖各种周边的店,全套校服比如各学院的袍子、长袖毛衣、毛衣背心、领带、发箍、卫衣、袜子、围巾手套、毛线帽鸭舌帽、毛巾沙滩巾、各种季节的校T等等。还有各个学院的钥匙扣 手机壳 水杯 水壶 陶瓷杯钱包 书包 等等。

走在街上,男女老少很多人都穿了长袍或者学院T恤,手里拿着不同的魔杖,围着学院的围巾,特别好!工作人员都穿着巫师长袍。

有意思的一个小巧合,无意间看到一个黑发长得特别像一年级哈利的小男孩穿着一身Slytherin的校服,之后又看见两个金发小男生穿着一身Gryffindor校服,超可爱。还看到高高瘦瘦的两个大帅哥,戴着墨镜鸭舌帽十指紧扣手牵手走在hogsmeade街上,还有两个女孩,一个背着另一个笑着逛街,还有走路驼着背颤颤巍巍的老奶奶跟在她穿着校服的女儿身后,她围着Gryffindor围巾手里拿着魔杖。还有好多好多,每个人都很可爱,很暖。国外的包容性真的让人很幸福。

接着我们去玩了一个过山车可以make your way through Hogwarts!这个真的超赞的。全程有Harry的语音陪伴,跟火龙一起飞,体验了飞路粉,还玩了魁地奇,遇到了摄魂怪,有密室里的蜘蛛等等。效果超赞,特别逼真,跟电影里的一样!玩魁地奇的时候,经典场景再现,Draco飞过来撞了一把Harry,Draco端着腔调拖着音一口英国腔念着Potter这的把我苏得不行,心脏中了一箭!

这个Hogwarts的我坐了两遍,工作人员穿的都是校服,第一遍走快速通道没有等,但是我还是建议等一下特别好,因为可以参观Hogwarts内部全貌!走廊两遍的画像会动来动去还互相说话,从一个幅到另一幅,还看到了四个老院长为Potter争吵,Slytherin校长画像念着“Potter,Potter,Potter”的腔调跟Malfoy和Snap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不愧是一个学院的。还有教室里摆放的厚厚的破旧的书本,各种各样的魔法器皿比如魔药课的坩锅,还去了Dumbledore的办公室,场景还原的超像,他站在上面跟我们讲话,他的记忆盆旁边镜子上的污迹都和电影里一样的。还去了Harry他们的教室,Harry Hermione Ron站在教室那边跟我们讲话,然后他们穿上隐身衣就凭空消失了,旁边的门开了又关。我们还看了会动会说话的分院帽,丢在角落的报纸上的图片也在动,有的走廊有历代校长或者学院代表动物的巨大铜像,还有的走廊记录着四个学院的得分情况,还去了Gryffindor公共休息室,它外面的Fat Lady画像对我们说着电影里一样的话用同样的神情,还看到了满是蜡烛的大厅天空。这些在电影里靠特效做出来的魔法场景,在这里都非常真实的就近在眼前的展现在面前。太酷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只有亲眼所见,才能相信吧!

出来之后,我又去做了以火焰杯的Dragon挑战为主题的过山车,排队的地方超级长,在龙居住的山洞里弯弯曲曲,伴着火龙的吐息和吼叫,地面和墙壁都在震动,外面插着各个学校支持者的旗子,非常真实的感觉!

接着我们在Hogsmeade里买了Butter Beer黄油啤酒!超好喝!口感很好,但不是真正的啤酒,更偏soft drink一点,毕竟游乐园还是有小孩子的。旁边的三根扫把酒吧很多人排队去吃饭。街边仔细发现到处都是惊喜,有关在笼子里的the book may bite,它在睡觉还打着呼噜还会动,有植物店橱窗里的尖叫的树根,不停的在斗着枝叶尖叫,还有厕所里有哭泣的桃金娘咯咯咯地讲话。实在是太多了,扭头就是惊喜啊!

然后我们坐上了Hogwarts Express,坐着小火车从Hogsmeade station到了London station。小火车也超棒,窗外面可以看到海格跟我们挥手道别,森林里奔跑的人马兽,骑着扫帚从列车旁飞过扔了个烟花的双子,另一边或者走廊过道模糊的半透明的玻璃上倒映着harry三人的影子,说这话有剧情的走来走去,还有推车卖零食的,穿过了下雨的湖之后,就到了伦敦市,看着Knight Bus在市里面变来变去乱开,接着就到了9又1/4站台啦。

特别暖的是,跟我们做同一节车厢的有四个头发都花白的老人家,印象很深的一个对话是,一个老奶奶说着行李架太小了,哈利怎么藏得进去。旁边的老爷爷很认真的说,这就是魔法啊,他会魔法能藏得进去。太可爱了吧!全程他们都能迅速的认出窗外的动物和人物,会跟海格挥手,会跟双子一起笑,真的超暖啊,如果我五十年后也能这样,真是幸福的可以流泪。

出了King's Cross Station,站台的工作人员笑着跟我说“welcome to London.”。走了几步之后拐进街道旁的一个小路口,就到了Diagon Alley对角巷,这里简直太棒了!跟电影里的一模一样,到处是穿着巫师长袍的人拿着魔杖走来走去。有Quidditch专卖店,什么光轮2000,什么队服,什么游走球等等应有尽有。有Weasley's Wizard Wheezes双子开的玩笑店,有卖各种奇奇怪怪的玩具。有Ollivanders的魔杖店,这个在Hogsmeade也有,但这边的更大,两层楼跟电影里一样密密麻麻堆积着各种小盒子装的魔杖,魔杖分两种,一个种是电影里出现的角色用过的专属魔杖同款,一种是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专属魔杖。我忍不住买了两根,花了好多钱剁手是痛并快乐的。魔杖可以在园区里十几二十处特定地方施展魔法,念对魔咒做对手势可就有可能获得盆水喷火尖叫移动物品等魔法效果。超级棒的!还有情景再现,亲身体验参与再现电影里harry第一次选魔杖时一模一样的场景,效果做得很好,卖魔杖的那个人(忘了叫啥了)念念叨叨的话是真人演的,还有不合适的魔杖导致房屋里闪电乱飞的效果都做得很逼真。还有卖宠物的店,有猫头鹰,蛇,小龙。还有校服专卖店,各个尺寸的校服,全套校服都有,质量手感都超棒的,完全还原啊,特别喜欢校服长袍的一个小细节是里面有一个细长的内兜,正好是用来装魔杖的,从怀里掏出魔杖这个动作终于得以实现了!我穿XL的长袍有些拖地,但是转身走起来,跟Snap转身时袍子摆在身后翻滚的效果一样,太酷了。还有Gringotts bank古灵阁,可以money exchange。还有魔药店,还有会动的冰淇凌店,还有书店课本店,还有照相馆,可以拍会动的照片哦。还有好多好多店,这里就不一一举例了,实在是完全的还原和逼真啊。

对角巷也是有很多小细节的,比如会下雨的伞,没有人凭空会动的织毛衣,所有建筑都歪七扭八挤在一起,盘踞在古灵阁上的火龙看上去是石头,但只要耐心等待,伴着咆哮声它会动,还会喷火,是真的火,隔着老远都感受到了热量。

接着旁边一个阴暗的角落就可以拐进Knockturn Alley翻倒巷,有会说话的猪头,各种骷髅头,有Borgin and Burkes博金博克古董店,里面卖的是各种食死徒的周边,当然还有电影里的装饰,各种骷髅头,各种魔药,还有封存在玻璃柜里的卢修斯的蛇头手杖。

当然还有特别多有意思的店,还有很多“魔法”表演,建筑物都非常还原,也基本把书里所涵盖的主要场景和魔法世界都体现出来了。还有一个过山车是逃离古灵阁主题的,估计也会特别棒,但是因为人很多所以我没排队,打算等明天一早人少的时候再去坐,等我到时候再来补充着个过山车的细节。

再说下整体的时间,我逛得特别松散特别仔细,也只用了10:30am—4pm左右,其他时候看了环球影城的其他部分。总的来说,如果抓紧点时间,环球影城和冒险岛两天就可以玩完,但是我买了三天的票(一天专门留给哈利波特),所以逛得特别轻松,跟前两天迪士尼从早到晚走断腿相比简直跟逛公园一样,累了就坐,饿了就吃,看到商店逛逛看看摸摸就是不买,排队也懒得排,还特别有闲情逸致的填了个调查问卷,去游乐园里的电玩城逛了一圈,这的是花这么大价钱去散步太奢侈了哈哈哈。

顺便一提,有兴趣的可以去尝试下园内移动餐厅里卖的火鸡腿,超级大的一整根,smoke烟熏口味的。我一个人吃了一整个,而我的同学只啃了个表皮就吃不动了,回去后别人都笑我,还很惊叹我怎么吃下去的,跟看怪物一样看我。然而我再也不想听到看到闻到火鸡腿了!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可以两三人share一根,毕竟已正常亚洲人吃肉的能力一根对于一个人来说实在是太大了。

另外,这些周边都真的超级棒,除了校服长袍会单件超过100USD以外,其他都在100以内,相对来说衣服要比较贵,尤其是毛衣外套。但是杯子书包挂毯一对比就便宜很多了,还有各种零食和玩具 猫头鹰 照相馆 冰淇淋(我刚刚说的所有商店都是真的卖东西的)等等都还是在可接受范围内的,但因为是景区的官方正品,相对来说买的话还是很肉疼的。所以这些周边如果真的舍不得钱,可以在美国亚马逊上或者官网上买相对会有折扣,但是在这里买也很有纪念意义呀,而且质感真的很棒,也没贵多少。

感谢你们看完我的碎碎念,这个不叫游记的游记,完全没有攻略,单纯记录我今天的所见所闻,想留个念想以及表达我对哈利波特的爱。还有就是,如果你们感兴趣还想看迪士尼magic kingdom、Epcot还有universal studio、island of adventure的游记的话,可以评论告诉我,我也很高兴很荣幸写的!

评论
热度 ( 2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briel | Powered by LOFTER